京町山本屋櫻花季甜點草莓大福必吃!8大春季女兒節特色新品

2024-03-03 10:45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位於榕錦時光生活園區,散發日式老宅氛圍的「京町山本屋」,在初春之際推出8款特色新品,包括日本女兒節必吃「草莓姬大福」、「櫻花糰子」、「櫻花蒙布朗」以及「石川縣達磨最中」等。3月4日起還有以華麗澎湃的「抹茶巧克力菓子御重」,以及適合春天享用的「花枝鮭魚卵丼飯定食」也鮮美上桌,在品味美食的同時,沉浸在春季燦爛浪漫氛圍中。


京町山本屋春季新菜單,日本女兒節「草莓姬大福」、「櫻花串糰子」與「櫻花蒙布朗」優雅登場!(圖/京町山本屋,以下同)
京町山本屋春季新菜單,日本女兒節「草莓姬大福」、「櫻花串糰子」與「櫻花蒙布朗」優雅登場!(圖/京町山本屋,以下同)


「京町山本屋」春季特色美食:

 

一、草莓姬大福   100元 (即日起販售至3月底,售完為止)

 

每年3月3日為日本女兒節,大部分家庭都會擺設穿上和服的精緻女兒節玩偶(雛人形),家中成員大多聚在一起,祝福女孩子健康平安地長大成人。

 

京町山本屋以女兒節雛人形玩偶為發想,製作出美味的草莓姬大福。

 

外皮採用白色、粉紅色麻糬,猶如女兒節雛人形的和服般優雅,內含大顆鮮嫩欲滴草莓與低糖的紅豆餡,帶來絕妙口感。

 


草莓姬大福。
草莓姬大福。


二、櫻花蒙布朗  380元 (3月4日起販售至4月底)

 

以焙茶海綿蛋糕為底,疊上紅豆內餡,再疊上不同口感的抹茶豆沙餡、抹茶慕斯,最後製作櫻花沙織,上方再擺上抹茶櫻花葉餅乾、白玉、鹽漬櫻花,最後撒上增添貴氣的金箔脆片。

 

堆疊層次豐富,不僅有櫻花鹹味、抹茶香氣、綿密紅豆泥、焙茶蛋糕口味融洽融合,更呈現櫻花粉色絕美視覺饗宴。


櫻花蒙布朗。
櫻花蒙布朗。


三、櫻花串糰子  140元 (3月4日起販售至4月底)

 

同樣是以櫻花製成的櫻花豆沙、鹽漬櫻花、鹽漬櫻花碎葉製成餡,餡料做成櫻花造型鋪在白色串糰子上,看起來粉嫩又典雅,搭配串糰子品嚐非常夢幻。

Q彈的串糰子非常受歡迎,除了一端上桌會立即秒殺,若因拍照或不小心與朋友閒聊一會兒再嚐,串糰子仍充滿Q彈的好滋味!

 


櫻花串糰子。
櫻花串糰子。


四、抹茶巧克力菓子御重  1280元(雙人份)(3月4日起販售)

 

坐在雅緻的日式老屋榻榻米上,享受三層式和風下午茶,讓自己與朋友擁有難得的閒適氛圍,是都會人難得的享受時光!

 

三層式和風下午茶集合山本屋人氣特色甜點,由下至上以嚴選京都抹茶製成的抹茶巧克力,仿若一個小小的抹茶巧克力鍋,可沾食甜點盒內的所有甜品,享受巧克力醬帶著溫暖的味道和成分的和諧!

 


抹茶巧克力菓子御重。
抹茶巧克力菓子御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