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櫻花谷粉櫻花海秘境!最美粉紅步道滿版櫻花大景美拍

2024-02-26 17: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櫻花還在持續綻放中,新竹地區的櫻花正奮力綻放,近期霞喀羅國家步道也是不能錯過的賞櫻秘境!霞喀羅櫻花谷近2年才開放的櫻花秘境,園區有上百棵富士櫻,形成粉紅色的花毯,園區還有燈籠造景相當喜氣,還沒造訪過的花海控趕快去賞櫻、拍照。


圖 / tsotso_1206,以下同
圖 / tsotso_1206,以下同


霞喀羅古道為泰雅族語的烏心石,因山區盛產此樹而得名。古道橫跨新竹縣五峰鄉、尖石鄉,是早期當地部落的聯外交通要道。




霞喀羅國家步道是具歷史與美景的夢幻等級古道,沿線可看見日治時期,日人為討伐尖石、五峰一帶部落修築之駐在所、電線杆、碉堡、紀念碑、土牆及砲台遺址,步行其間,在解說牌的介紹之下,可以了解這一條有著可歌可泣的歷史古道背後的許多故事。






沿途景觀秀麗,吊橋、山澗林相美不勝收,栗園的竹林與馬鞍的楓香林,尤其迷人,讓人忍不住駐足流連。這裡也是知名的賞楓景點,步道多處有極佳的賞楓點,入秋時可見滿山火紅的楓樹林。


園區內上百棵富士櫻花海美景。 (圖/vivian06041)
園區內上百棵富士櫻花海美景。 (圖/vivian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