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伴元宵節有涼意!週末與228一週天氣概況先看

2024-02-23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週六適逢元宵節,整體北半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偏涼寒,桃園以北有零星雨,出門帶著傘較保險,下週天氣會再變冷一波,加上有228放假日,一週天氣先關心。

 

 




24日(六)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為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為16至18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竹苗及金門一帶可能來到10度左右,請特別留意,而白天高溫北臺灣為18至20度,整日涼冷,其他地區則為22到25度,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為主,越晚水氣稍增多,桃園以北也有零星的降雨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對於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

 

 




25日(日)另一大陸冷氣團南下,26日(一)、27日(二)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8日(三)、29日(四)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清晨各地氣溫仍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3月1日(五)鋒面通過及再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黃色小鴨歡送派對遊港絕佳觀賞點!

15000隻超萌小黃鴨下水 元宵燈光秀為最後一晚務必把握時間造訪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