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宣布赴中國旅行團停招!3到5月已下訂者仍可出發

2024-02-08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2月7日宣布即日起請旅行業者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6月起不可再出團,此宣布引發部分旅行業者不滿,交通部觀光署也提出此措施之原因。


圖 / 景點+
圖 / 景點+


原本為了循序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府已完成相關準備,規劃於今年春節後恢復國人赴陸團體旅遊,但因中國遲遲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

 


圖 / 上海迪士尼。
圖 / 上海迪士尼。


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2月7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當前情勢不利於國人赴陸,還不是恢復我方旅行社組團赴陸之時機。而去年(2023)8月24日陸委會會同交通部公布之相關規劃,則無改變。


仍持續呼籲中國方面能夠改變對我方態度,䆁出善意,儘速開放陸客來台團體旅遊,以落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交流的既定政策。

 

交通部觀光署表示,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113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不要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春節機場加開親子友善通關櫃台!入境勿帶豬肉相關物品非洲豬瘟疫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