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川實花with EiM作品首度在台展出!北市長蔣萬安搶先看展「残照:光影生命」慶愛媛松山友好10週年

2024-01-31 17:3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台北市與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同名之緣,雙方締結友好交流協定2024年邁入第10年!豐富的系列活動陸續展開,日本松山市除應邀參加「2024台北燈節」展出特色燈組,還特別邀請知名藝術家蜷川實花with EiM,打造作品「残照:光影生命」,首度來臺展出,台北市長蔣萬安也提前到場參觀,展覽於2月2日起開放參觀!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以下同
圖/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以下同


展覽自2月2日至3月3日於松山文創園區男澡堂區展出,是蜷川實花與創作團隊EiM首次在台北舉辦特展,作品「残照:光影生命」,利用男澡堂空間,呈現明暗之間交錯著時間與人的流動,同時也藉此彰顯同被譽為雙方最古老的溫泉—松山市道後溫泉及台北市北投溫泉的連結。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蜷川實花的導覽下搶先看展,也說明今年松山市在台北燈節有兩件作品,一件在燈節展區的友好燈區展示,另一件就是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的作品,也感謝蜷川實花藝術家的精心打造。 




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也相當感謝這10年來與台北是積極進行友好交流,舉辦與松山道後溫泉有淵源的蜷川實花特展,期待有更多人能參觀這次10週年盛大舉辦的特展。




藝術家蜷川實花with EiM作品「残照:光影生命」運用空間展現了生命從誕生到凋零在各種時間軸的循環,也反映臺北市和松山市之間深厚的情誼,花朵的生命力和凋零花朵的寧靜美麗,象徵著兩個城市共同建立的友誼和相互理解,在生命的循環交織中,那朝向光明成長的中央新芽,象徵著兩個城市的情誼,在未來繼續成長茁壯的祈願。


藝術家蜷川實花現身說明作品,並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
藝術家蜷川實花現身說明作品,並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