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美術館10大首度參展作品打卡!60件貓咪名畫療癒奇趣想像力2024開春必逛

2024-01-25 18: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貓咪們從名畫走出,實在太可愛了!《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 CAT ART by Shu Yamamoto》萌翻屏東!集結60件貓咪名畫,帶來全新展區規劃及10件首度在台灣展出的畫作,即日起至4月14日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10號倉庫療癒展出中,一開展便吸引大批貓奴朝聖。


貓美術館在屏東盛大展出,圖為作品「大碗島的貓咪午睡」。(圖 / 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貓美術館在屏東盛大展出,圖為作品「大碗島的貓咪午睡」。(圖 / 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貓美術館走過6個亞洲城市,2024年重返台灣,以「古典貓肖像」、「庶貓日常」、「貓體之美」、「貓的藝術」、「交流的貓藝術」5大區呈現豐富多元的貓藝術,共計展出60件山本修老師名畫,其中包含雷喵瓦《煎餅磨坊的貓舞會》、喵衛《衝啊! 貓破崙》、喵文西《最後的猫餌》等新作品。


貓納斯的誕生。
貓納斯的誕生。


屏東縣長周春米特地到現場逛展並表示:「世界級的貓美學饗宴就在屏菸」,親自走進展覽體驗,名畫瞬間喵化,歷經台北、高雄、香港、石卷、上海、首爾等城市巡迴,走過6個亞洲城市,貓美術館2024年重返台灣,帶來全新展區規劃及10件未在台灣展出過的貓名畫,以【古典貓肖像】、【庶貓日常】、【貓體之美】、【貓的藝術】和【交流的貓藝術】5大區呈現豐富多元的貓藝術,共計展出60件名畫,其中包含雷喵瓦《煎餅磨坊的貓舞會》、喵衛《衝啊! 貓破崙》、喵文西《最後的猫餌》等新作品。 




此外展覽精心打造超級療癒的「貓界」,可以走入名畫變成貓,還有巨型玻璃花窗「光之貓」、專屬於貓咪的「貓浮宮」、以及屏東獨家限定新場景「大碗島的貓咪午睡」、「貓之泉」、「貓納斯的誕生」、「咖啡館的貓」、「貓星月夜」等,從貓的視角重新去認識世界!在山本修老師藝術創作的帶領下,觀展人將透過東西方貓界藝術大師的曠世巨作,正式進入「貓的文藝世界」,感受深度、豐富且高尚的貓文化。

 

 

 


屏東縣長周春米逛展,與其他逛展孩童一起合影。
屏東縣長周春米逛展,與其他逛展孩童一起合影。


屏東場特別推出限定新畫作撲克牌、迷你框畫、拭鏡布、萬用墊等,還有粉絲詢問度超高的拼圖、海報、必收藏的扭蛋、拍貼,超過百款萌翻的貓咪紀念品,實用又卡哇依,讓人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