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株台灣山櫻花綻放了賞櫻必追!最美文化櫻花大道汐止康誥坑溪櫻花季

2024-01-15 17: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今年櫻花花期比往年早,不少賞櫻景點過去2月才會開花,今年1月10日到中旬之間已綻放,擁有約200株櫻花的「汐止文化櫻花大道」也開始綻放,預計再一週開始進入賞花期!這裡的櫻花季名為「汐止康誥坑溪櫻花季」,活動時間為1月20日至2月18日。

 


圖/新北市政府、汐止區公所,以下同
圖/新北市政府、汐止區公所,以下同


「汐止文化櫻花大道」是北部最先進入滿開的賞櫻名所,康誥坑溪旁種植的上百株台灣山櫻花,通常櫻花生長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而這裡是離市區最近且盛開的地區。




每到花季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民眾從第一株櫻花綻放,就開始駐足欣賞,直到整排櫻花都陸續綻放,整排粉紅花海十分浪漫!也吸引遊客與在地民眾拍照打卡。




台灣山櫻花色為濃桃紅色,花型呈吊鐘狀,約有1個月的賞花期,今年花期可望持續至2月中(花期尾聲),其中左岸籃球場一帶,因為沒有高樓遮住陽光花況最好




自2020年起在溪畔步道兩側設置照明燈及拍照點,並利用溪澗地勢將球形燈飾滿布於溪底及邊坡,山櫻花在夜間繽紛燈光投射下,塑造出溪澗夜櫻的浪漫景致,畫面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