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寬莫內蓮池巨畫!540°環形劇院重現巴黎歌劇院 印象派150週年絕美光影展華山登場

2024-01-14 21: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1874年,印象派大師莫內的《印象,日出》在巴黎「獨立展覽」首次展出,遭保守人士嘲諷是「印象派」畫風,反掀起藝術史上最重要的革新浪潮。2024年為印象派第一次獨立展覽150週年,翡冷翠文創繼「會動的文藝復興」後,推出結合經典畫作和現代科技的「印象派150周年光影藝術展」,不僅能以第一視角欣賞4米高、5米寬的莫內蓮池巨畫,540°環形劇院更重現巴黎歌劇院與橘園美術館,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7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

 


紀念印象派150周年,5米寬莫內蓮池巨畫、絕美光影超好拍!(圖/翡冷翠文創,以下同)
紀念印象派150周年,5米寬莫內蓮池巨畫、絕美光影超好拍!(圖/翡冷翠文創,以下同)


「印象派」崇尚捕捉光影和瞬間的變化,強調觀察者的主觀感受,而非學院派嚴格的遵循傳統技巧,對後世產生深遠的影響,莫內、馬奈、雷諾瓦、梵谷、塞尚等大師的名畫無人不曉,印象派成為世人最喜愛的藝術流派之一。

 




「印象派150周年光影藝術展」特別邀請歐洲金獎團隊製作,極盡聲光之美,更是全球第一個紀念150週年、集結印象派精華的展覽,引導觀眾以第一視角欣賞大師們追光逐影的創作過程,穿越時空體驗畫家捕捉剎那即永恆的感動。






有別於以往類似主題的光影藝術展,不僅是對印象派的致敬,也是對藝術的不斷探索、對美好生活的紀錄,展覽內容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互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