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能登地區震度7強震海嘯警報解除!至少24人罹難 台灣旅行團滯留報平安

2024-01-02 12: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2024年元旦日本下午16時石川縣發生強震,規模達7.6、震度7地震造成能登半島當地災情陸續傳出,至少24人罹難,海嘯警報則於2日上午解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坐鎮救災中心。


圖 / 翻攝日本電視台News Live,以下同
圖 / 翻攝日本電視台News Live,以下同


這起「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重創石川縣,也讓震央能登地區的輪島市、珠洲市嚴重災情,200棟以上房屋倒塌、火災,加上餘震不斷,元旦醫院人手不足,各種救災都持續克服與進行中。




海嘯抵達新潟縣,也對當地核電廠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號稱世界最大核電廠」新潟縣「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已傳出燃料池廢水溢出。

 




目前根據已知的資料與預報,美國地質調查、我國中央氣象署推估日本這起地震不會影響到台灣。




至於原本元旦返台旅行團滯留日本,也透過旅行社報平安,如燦星旅行社則安置滯留旅客入住當地飯店,並安排1月3日17:20自仙台搭乘星宇航空返台。原本元旦出發到日本的旅客原機返回,依照定型化契約辦理相關作業、妥善處理。

 

 

日本石川7.6強震鹿兒島火山噴發!氣象廳發布大海嘯警報NHK緊急報導呼籲「快逃」台旅行社報平安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