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家麥當勞改新裝!首間經典食材風2.0新店型

2023-12-28 11: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台灣麥當勞即將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12月28日起,走入餐廳一眼就可看到全新的設計風格,是全台首間經典食材風2.0的店型,並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民生餐廳將以嶄新面貌,與消費者再創新的回憶。


圖 / 麥當勞,以下同
圖 / 麥當勞,以下同


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持續汰舊換新,每一次的改頭換面,都是為了要提供顧客當下及未來所需的服務。自2021年起,每年改裝40到60間以上的餐廳;台北民生餐廳改裝後,正式加入麥當勞2.0餐廳的行列,完成自2018年起推動EOTF (Experience of The Future)的最後一哩路。」




為提供消費者與時俱進的便捷服務,台灣麥當勞領先業界,2023年9月起,首次在得來速引進符合全球標準的全新「雙點膳系統」(Dual COD- Customer Order Display);今年展店的18間餐廳,其中4間在得來速車道配置全新雙點膳系統(台中崇德三、台中松竹、永康永大、台南安吉),希望加速點餐,服務更多使用得來速的消費者。


麥當勞2.0店型餐廳開幕首30日會使用黑色特殊包裝。
麥當勞2.0店型餐廳開幕首30日會使用黑色特殊包裝。


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台北民生餐廳於1984年1月28日開幕,首週創下當時全世界麥當勞單週營業額第一的世界紀錄。承載消費者40年的回憶,民生餐廳仍保留早年的路燈與騎樓的木紋磚,12月28日起,以全新的經典食材風2.0亮相!




延續普普藝術及童趣的風格,結合麥當勞經典食材元素(如: 麵包、煎蛋、肉餅等)點綴餐廳牆面,以創造吸晴的視覺亮點,透過低調、柔和且溫暖的中性色調,打造像家一樣、舒適且輕鬆的用餐氛圍。


牆上裝潢有麥當勞經典食材元素。
牆上裝潢有麥當勞經典食材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