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鐘光影列車秀安坑輕軌登場!新北捷運5週年光影列車回歸

2023-12-16 2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為慶祝新北捷運通車營運五週年,新北捷運公司於111年初在淡海輕軌所推出的「光之所向 – 光影列車秀」12月16移師安坑輕軌登場,長達23分鐘的精彩光影列車秀,觀賞民眾驚呼連連!


光之所向重磅回歸   光影列車秀移師安坑 -。(圖 / 新北捷運公司,以下同)
光之所向重磅回歸 光影列車秀移師安坑 -。(圖 / 新北捷運公司,以下同)


2022年適逢淡海輕軌營運滿三週年及運載乘客量破1000萬,曾推出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合作的「光之所向- 光影列車秀」,除獲得眾多好評,並創下台日連線同步線上直播及多家日媒報導的成效,亦為淡水在地民眾及軌道迷帶來別開生面的精彩表演。

 




這次光之所向移師至安坑輕軌,推出升級版本的「光之所向 – 光曜暗坑」,由安坑輕軌機廠出發往K09十四張站方向行駛,全程不載客、不停靠車站,全程歷時23分鐘,以6首歌曲及6段音樂故事的章節組成,分別為:「相聚」、「生命」、「時光」、「擁抱」「地球」及「展望」,不但各具意義,更是2023年底壓軸光影表演!

 

 

 

而開場的「相聚」一曲,特別邀請到知名原住民藝人林慶台親自獻唱,並且「相聚」是林慶台為本次活動特別親自詞曲創作,為整場的光影列車秀拉開序幕,在K07陽光運動園區的會場,則以夜間全程空拍轉播方式帶來現場轉播及線上直播演出,為今年劃下圓滿的結語,以光芒迎向未來。




新北市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第一條捷運淡海輕軌,在107年12月23日通車,已經屆滿5週年,中間陸續開通了環狀線及安坑輕軌,未來會持續推動三鶯線、萬大中和線、新北樹林線、南北環線、汐東線及淡海輕軌二期、還有深坑輕軌、八里輕軌、五泰輕軌還有泰板輕軌等規劃,希望在2030年達成平均每10萬人可以享有3座車站來服務的願景目標。




新北捷運公司自營的淡海輕軌、環狀線及安坑輕軌,總運量也已經突破8,000萬人次,目前三條路線的整體運量還在穩定持續成長;安坑輕軌自今年初通車到現在,累計搭乘人數已將近200萬人,營運狀況良好,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達到節能減碳、永續環境的目標。

 

 

 

進行轉播的光影列車秀,是將燈光裝設在輕軌車廂內部,讓燈光由內而外投射,搭配6段不同的音樂,分別表現出不同的音樂故事,不但在安坑輕軌K07陽光運動園區架設大型轉播螢幕,更同步線上直播,而在轉播現場的民眾還親眼見到列車從高架路段投射而出的精彩光束,直呼「好美」、「好驚豔」。

 

 

 

「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還有17日一天的展演,期望能親眼欣賞光影列車秀的民眾不要錯過了!現場還有限量紀念版「三線車廂迴力車紀念套組」,裡面含有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及環狀線的迴力模型車頭各一列,每日各100個名額,採現場索取號碼牌,只送不賣,於活動結束後,於現場抽出幸運民眾獲得,當日開放領取號碼牌排隊的時間為下午5點鐘,於6點鐘正式發放號碼牌入場,號碼牌採限量發放,發完為止。

 

 

 

除了光影列車秀之外,新北捷運公司與新北捷運工程局、新北市原民局及新店區公共同攜手合作推出兩日的「陽光植覺市集」,也有大新店地區的在地特色商家及農特產市集,還有原民元素的商品展售及特色表演,希望推廣新店安坑的在地特色及原民元素,讓更多民眾瞭解新店安坑地區的在地美好。

 

 

 

 

「光之所向 – 光曜暗坑」線上觀賞直播也有許多管道,共同直播平台如下,民眾可於線上觀看:

1.    新北捷運粉絲專頁及新北捷運YouTube頻道

2.    年代新聞YouTube頻道

3.    新北捷運工程局粉絲專頁

4.    新店區公所粉絲專頁

 

 

高鐵台鐵總統大選車票開搶!高鐵加開91班次列車台鐵加開81列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