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帳棚內燒炭取暖母女3人一死二傷!一氧化碳中毒危機冬季特別注意

2023-11-27 12: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有多處露營地、民宿深受遊客喜愛,11月25日從桃園市到新竹尖石秀巒部落露營的母女3人(母40多歲、雙胞胎女兒12歲),隔天被發現倒臥在帳篷內,帳棚內有燒炭的痕跡,初步認為是山上天氣溫度低,為了取暖而燒炭,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被發現時母親已身亡。

 


圖 / 新竹縣消防局
圖 / 新竹縣消防局


該民宿露營區主人在26日早上有留意到母女3人沒有出帳篷,以為還在休息,到中午還是沒看到人,因此前往帳篷查看,經見母女3人倒臥帳棚內,母親羅姓女性已死亡,2位12歲的雙胞胎緊急送醫急救已救回性命。

 

 

 

新竹縣消防局初步研判母女3人因為天氣寒冷,山上深夜更是氣溫驟降,在帳棚內使用炭盆燒炭取暖,因而造成憾事,許多人聞訊慨嘆「怎麼會沒有這個常識?!」,在露營與野外活動盛行之後,不少人確實沒有具備一定程度的相關知識就前往遊玩,造成了許多憾事;冬季來臨,尤其山上不分季節氣溫都是比較低,取暖、用電、用火都要特別留意,此外像是在民宿使用熱水器不當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的事件也曾發生過,出門遊玩一定要注意這些相關風險,以免出門遊玩卻喪失人身安全甚至危害他人。

 

 

 

峨眉湖玩SUP立式划槳落水亡!沒穿救生衣戲水安全要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