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誠陳耀訓星級暖廚x1919做公益!蔣雅淇發起攜手6位主廚16道「想到家」的家常菜線上課程募資

2023-11-13 18: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難得一見的星級主廚陣容,聯手家人做出16到暖心家常菜,由蔣雅淇發起名為「暖廚家味」的活動,串聯6位暖廚、其家人的好手藝,透過線上課程募資,所得全數捐贈「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劃」,讓餐桌上的溫暖,立刻成為急難家庭的支柱!


暖廚家味主廚們與發起人蔣雅淇合影。(圖/暖廚家味)  
暖廚家味主廚們與發起人蔣雅淇合影。(圖/暖廚家味)  


「暖廚家味」以「家的味道」為核心出發,匯聚史上最高等級師資團隊,包括被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廚師」RAW 主廚江振誠、南台灣最難預約AKAME 主廚彭天恩、台中最美餐廳飛花落院主理人魏幸怡、東岸最紅法餐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蛋黃酥界佼佼者陳耀訓,6位暖廚攜手12位家人共同合作。


江振誠的暖廚家味主廚們與參與計畫的家人們一起合影。(圖/暖廚家味)  
江振誠的暖廚家味主廚們與參與計畫的家人們一起合影。(圖/暖廚家味)  


並在得獎導演以10人團隊搭配8台攝影機的捕捉之下,推出最高規格也最溫暖的線上課程!用隨手可得的食材,家裡就有的設備,全套課程原價$6800募資期只要NT$2,919,就能把主廚們16道家常菜一次學會!認捐者能拿到全額抵稅收據,認捐收入全數捐贈「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劃」,讓餐桌上的溫暖,立刻成為急難家庭的支柱!


全台東、西、南、北主廚超強聯手

五位國際級名主廚各自端出從他們小吃到大,最能代表「家」的美味食譜

 

小時候「RAW」主廚江振誠的阿公開診所,家裡永遠有一鍋熱呼呼的鹹粥,隨時滿足每位忙碌家人的胃,這次除了和母親用同一主題「鹹粥」彼此PK廚藝,還親自上菜場傳授挑魚、選菜心法,以及食材保鮮秘訣和江家秘製萬用醬料,收藏度百分百。

 

「AKAME」創辦人彭天恩擅長「直火料理」,這次聯手四位兄弟不藏私分享獨門烤肉秘訣,搭沙拉、燉飯、醬料,彭天恩說:能夠回到家鄉和家人們一起做菜,是很幸福的。


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的阿嬤年輕時是「總鋪師」,經常料理500人陣仗的辦桌,這次祖孫攜手重現經典台味「家傳山海滷肉」,楊柏偉說:走遍世界,只要想家我就會煮這一鍋!

 

「飛花落院」創辦人魏幸怡傳授500盤首次單一菜式拿下四盤殊榮的「旬味釜飯」作法,從如何挑米、洗米,最終煮出一鍋粒粒分明的香炊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