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步道整理推薦!入門級一日走完新北市11選

2023-11-06 21:00

用一日尋找郊山祕境、清涼消暑的溪流瀑布、驚險刺激的險峻岩場、荒煙蔓草的前人遺跡⋯換雙鞋子就能出發,創造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以下11個步道推薦。


永安景觀步道
永安景觀步道


永安景觀步道是沿著翡翠水庫舊保甲路所建的步道,全長1050公尺,步行來回約1小時。前段以石板鋪設,後段是自然土徑。在此步道行走平緩舒適,全程有綠蔭遮蔽,特別之處是可看到北勢溪與茶園交織而成的美景。

 

 

【大眾運輸】 : 搭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再乘綠12公車開往坪林站,於小金瓜寮站下車,步行塗潭道路,並依指標前往登山口(約3.2km)。

 

 

【自行開車】 : 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石碇/深坑)出口下交流道,朝文山路一段/106乙縣道前進,請於文山路一段/106乙縣道向左轉,於雙青公路/106縣道向右轉繼續沿著106縣道前進,接著走石崁路/106乙縣道繼續沿著106乙縣道前進,請於北47鄉道向右轉,請於碇格路一段/北47鄉道向右轉,請於碇格路二段/北47鄉道向右轉後,繼續走碇格路二段/北47鄉道,向左轉後,繼續走碇格路二段/北47鄉道,請於北宜公路/北宜路五段/台9線向左急轉繼續沿著北宜公路/台9線前進,再依指標行駛即可抵達登山口。


 拱北殿步道
拱北殿步道


拱北殿介紹

拱北殿也是著名的賞楓勝地


 鱷魚島、獅頭山步道
鱷魚島、獅頭山步道


鱷魚島相關介紹

百萬級絕美山湖大景!奇幻秘境賞超巨大鱷魚


 炮子崙古道
炮子崙古道


 望古嶺腳步道
望古嶺腳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