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金黃花海秋裝秀!敦化南路大道黃金雨最佳觀賞期別錯過

2023-09-24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秋分時節前後,敦化南路上的臺灣欒樹頭遍是金燦燦色彩,飽滿穗黃花朵隨著涼風中搖曳,高色調的黃是秋季冷涼卻又帶著內隱溫潤,是敦化南路秋颯中獨特的風景,正值觀賞佳期,滿眼秋日詩意。


台北敦化南路台灣欒樹大道花海美景,秋天景致動人。(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北敦化南路台灣欒樹大道花海美景,秋天景致動人。(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北市臺灣欒樹隨四季變化出鮮綠、翠綠、金黃、紅褐四種繽紛色彩而有四色樹之稱,而初秋開花時黃色的圓錐花序密生樹頂,在微風輕拂下,黃色花瓣如雨點般落下,落花就像黃金雨灑落,因而有個浪漫的英文名字Taiwan Golden rain Tree「臺灣金雨樹」或Flame Gold rain Tree。






開花初期,先由金黃花序構成一波波耀眼的黃金花浪,深秋後漸漸搭配紅色氣囊狀的蒴果,濃綠的樹葉,襯托黃、紅相間的花、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