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白晝之夜信義區起義吧!3大場館6大主題9大亮點25藝術裝置瘋玩12小時

2023-09-15 16: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文化活動「2023臺北白晝之夜」,今年在10月7日晚上6時至10月8日上午6時,在信義區「國父紀念館」、「臺北市議會」與「臺北市政府」三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並有9大亮點在深夜的台北信義區驚喜探索!


2023台北白晝之夜於10月7日晚間6點展開,共有9大亮點嗨玩12小時!(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2023台北白晝之夜於10月7日晚間6點展開,共有9大亮點嗨玩12小時!(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以充滿積極能量的「起義吧!」作為主題,並以「#藝術行動代號3、6、9+」作為號召,以3大場館、6大主題,精選出9大亮點作品,集結25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35場演出節目,總計近100組藝術家及團隊參與,內容十分豐富!




加上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松市」、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一起響應,台北101塔尖及塔樓四個角點也特別以特殊色點燈,以及ATT 4 FUN、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等信義區商場店家延長營業時間,結合企業、周邊商圈、賣場、酒吧、書店、餐廳等單位共襄盛舉,10月7日夜晚的信義區,感受台北整晚的自由與奔放。


台北白晝之夜從2016年到現在已經舉辦八屆活動,去年臺北白晝之夜在士林舉辦,吸引超過四十萬人次參與,今年活動預期會吸引更多人。




這次台北白晝之夜回到台北核心信義區,並以「起義吧!」為主題,以藝術行動佔領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議會空間,從動物、環境、創作、言論自由、青春叛逆到身體自主出發,結合各種藝術與議題的激盪,尤其邀請到兩位國際藝術家:巴西研究學者   Néle Azevedo帶來的Minimum Monument Project 最小的紀念碑_小冰人藝術行動,以及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都是非常具有意義的當代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