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台灣遊客注意!公告呼籲避免前往大阪道頓堀心齋橋甲子園球場

2023-09-14 20:00

文/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9月14日晚間在大阪心齋橋一帶旅遊的旅客注意了!由於日本職棒每逢阪神虎隊奪冠封王,大阪心齋橋、道頓堀一帶商圈街道會湧入民眾狂歡,外交部台北駐大阪辦事處在官網發出公告,提醒遊客到大阪旅遊要小心14日晚間心齋橋一帶的狀況,避免因人潮擁擠發生意外,尤其要杜絕類似2022年韓國梨泰院事件的意外發生。


大阪心齋橋知名地標。(圖/cheriechang1217)
大阪心齋橋知名地標。(圖/cheriechang1217)


外交部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發出的提醒公告:

 

日本職棒阪神虎最快於14日封冠,心齋橋周邊可能發生推擠意外及刑事案件,大阪府警已增派約1,500名警力警戒,駐大阪辦事處呼籲來阪觀光國人儘量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地(如心齋橋及道頓堀、通天閣、甲子園球場等地),提高警覺,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與隨身財物。


圖 / 台北駐大阪經濟辦事處
圖 / 台北駐大阪經濟辦事處


而14日晚間阪神虎迎來睽違18年的封王,球迷與興奮同歡的民眾齊聚道頓堀,大阪府警方也高度警戒,動員超過1500名警力維安,過去有球迷興奮跳入道頓堀川的狀況,日本大阪府警方也層層戒備禁止民眾過度瘋狂跳入水中,由於人潮相當擁擠,外交部提醒在當地旅遊的台灣遊客一定要注意自身財物以及人身安全。

 

 

玩日本必看新飯店懶人包!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旅館每晚1800元起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