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大道金城武樹躲過海葵強風!蔡依林樹連根拔起災情慘重

2023-09-04 18: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海葵颱風影響東部與中南部甚劇,尤其台東首當其衝,知名台東景點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在颱風來襲前已被鄉公所的人員用繩索固定、保護,然而距離金城武樹100公尺的蔡依林樹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經過一夜風雨襲擊已連根拔起。

 


蔡依林樹(圖右)在海葵颱風侵襲後被連根拔起,金城武樹僅有一些樹枝斷落。(圖/台東縣政府、蔡依林)
蔡依林樹(圖右)在海葵颱風侵襲後被連根拔起,金城武樹僅有一些樹枝斷落。(圖/台東縣政府、蔡依林)


伯朗大道一直是台東知名景點,經過金城武長榮航空廣告加持後,更成為海外觀光客來台重要景點之一,最紅的莫過於金城武樹/奉茶樹,而2017年蔡依林曾與好友一同到伯朗大道遊玩,與好友一同在一棵樹下與稻海背景同框,被網友暱稱為「蔡依林樹」,也有一些旅客到伯朗大道會找尋蔡依林樹的位置,打卡拍照!

 




不過這棵蔡依林樹並沒有像金城武樹在颱風來之前受到繩索固定,海葵颱風襲擊台東時帶來高達12至14級的風力,威力相當驚人,金城武樹仍有不少樹枝斷落,而今蔡依林樹已連根拔起倒地,後續要看池上鄉公所如何拯救與處理了。

 

 

金城武樹紅10年改名奉茶樹原因曝!池上鄉長希望沿用舊名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