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轉強颱!最快週一晚發布海警 海葵若生成防藤原效應

2023-08-27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蘇拉颱風成為強烈颱風,接下來開始北轉、走西北路線接近台灣,最快可能在週一晚上發布海上警報,週二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台灣東部、東南部最快有風雨,週三、週四影響台灣最劇。


圖 / 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圖 / 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蘇拉颱風目前的路徑預測有再南修,颱風中心預期不會登陸,而是經過台灣南部;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很快就會生出第11號颱風海葵,路徑目前看起來也會影響台灣,更需要注意與蘇拉颱風之間的藤原效應,造成蘇拉颱風滯留台灣陸地附近上空。




第9號颱風強颱「蘇拉」27日下午14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670公里之海面上,週日晚至週一逐漸轉北後續再轉西北接近台灣,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應務必注意安全。


第10號輕度颱風「丹瑞」27日下午14時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252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轉東北進行,未來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由於距離遙遠,對台灣天氣並無直接影響。

 

 

而在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7日下午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海葵」的趨勢。


週一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需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臺東地區仍可能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週二(8月29日)水氣增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背風側的西半部氣溫升高。

 

週三、週四(8月日、31日)是第9號颱風或其外圍雲系影響最顯著的時段,各地天氣皆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

 

 

30日颱風強度將達到顛峰,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0日因東風沉降增溫,桃園至彰化有局部較高溫度;31日颱風減弱,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五、週六(9月1日、2日)第9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恐怖等級CNN認證!全球7大詭異陰森禁忌之地 沒事不要去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