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全球最大30米鯨魚風箏首度同台飛!國際風箏節登場

2023-08-23 19: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想看巨型鯨魚風箏天空飛舞,這個週末別錯過!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9月2、3日(海葵颱風影響,延期至9月9、10日)於新竹漁港登場,來自6個國家、15個國際頂尖風箏團隊,以及全台近百位專業好手聯袂表演,除了有2隻全球最大的30米鯨魚風箏首次同台放飛外,更有「新加坡魚尾獅」、「瑞士牛」等特色風箏上場!


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有全球最大的30米鯨魚風箏首次登台。(圖/新竹市政府,以下同)
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有全球最大的30米鯨魚風箏首次登台。(圖/新竹市政府,以下同)


2023年風箏節以「海想來」為主題,放飛壯觀的海洋造型風箏,包含全球最大的30米鯨魚風箏,以及泰國的泰國神、新加坡的魚尾獅、瑞士的瑞士牛及美國的美國人造型風箏,展現多元異國風情,而晚上的夜光風箏更是不容錯過!




除了有上百隻風箏飛舞的壯觀場面之外,主舞台更有一系列精采的表演節目,包含momo家族親子表演、大型小丑秀、新象創作劇團演出及夜光溜溜球等表演。




還有古董車展覽展出多款有故事、有特色的老爺車,以及辦理食魚生態教育活動傳達海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民眾也能順遊南寮漁港波光市集、魚鱗天梯、17公里海岸線等絕美觀光景點,感受新竹自然之美。




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於9月9日15時到20時、9月10日15時到18時登場,於活動期間至新竹漁港波光市集、漁產直銷中心、貝殼市集及南寮周邊店家消費,並以「行動支付」方式付款(不限消費金額,便利商店除外),即可於活動會場「紀念風箏兌換區」出示活動當日行動支付消費頁面兌換紀念小風箏1支,每日限量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