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雙颱對台無影響!高溫陣雨一週天氣先看

2023-08-13 20: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第7號颱風「蘭恩」目前為中度颱風,路徑仍往日本本州方向移動;第8號颱風「朵拉」14日下午2時已減弱為輕度颱風,距離台灣相當遙遠,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高溫、陣雨注意

 

 

週日午後大太北、宜蘭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最大時雨量出現在高雄市仁武的59.9毫米;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最高溫在台北市社子的36.9度。

 

接下來天氣仍易有陣雨,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5度,其中大臺北、桃園、苗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之機率,中午前後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一週天氣

 

14日(一)、15日(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6日(三)至18日(五)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9日(六)、20日(日)各地為多雲,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ROYCE’巧克力破天荒買一送一!七夕情人節繽紛多巴胺風格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