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米其林名單!必比登美食公布日期時程公布

2023-08-03 18: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米其林8月3日宣布《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完整餐廳入選名單於 2023年8月31日發布,必比登美食發布則在前一週8月23日。

 


(圖 / 高雄市政府)
(圖 / 高雄市政府)


在邊境重開、國際旅遊重啟的熱絡氣氛中,眾所期待的《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發布會暨晚宴於 2023 年8月31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這項活動表彰廚藝的卓越,並標舉《臺灣米其林指南》涵蓋的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四地大廚與餐廳團隊的成就。




必比登推介發布

 

廣受喜愛的必比登推介是推薦提供「物有所值」美食的店家,今年名單將於發布會前一周的 2023年8月23日,透過新聞稿及網站和 App 的文章公布。

 




《米其林指南》的評選標準,針對指南內不同評級的餐廳都是全球一致的:米其林評審員會針對所有的料理種類匿名評選,並只關注盤中食物的品質。




評審員依據五項全球一致的評估標準評價用餐體驗: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包括整套菜單以及持續的穩定一致)。

 

 

地點、裝潢、服務以及設施等都不囊括在評選標準之中,但如果有特別值得關注的地方,也可以特別標示出來。

 

 

 

在快速變動的數位時代,《米其林指南》也採取了新的名單發布方式 — 在每年年度的發布會之前,定期先即時新增新入選的餐廳名單至指南名單中。

 

 

自 2022 年4月13日以來,每月第二個星期三,即時新增名單會發布於《米其林指南》網站以及 App(可於 iOS 及 Android 下載)上。

 

 

 

透過這樣固定的發布與更新,這些被米其林評審員發掘的新餐廳能有更多機會受到關注。

 

 

米其林星、必比登推介及米其林綠星則維持年度發布,在這些每月新入選的餐廳中,其中一些也很有可能會在年度發表會中獲得評級。

 

 

全家霜淇淋10週年莓果口味登場!附彩球裝飾2大主題門市 買一送一這樣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