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花蓮週四放颱風假!北北基桃27日是否停班停課傍晚宣布

2023-07-26 16: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杜蘇芮颱風觸陸並開始北上,全台各地風雨逐漸明顯,南台灣與台東、花蓮降雨感受明顯,花蓮與台東、屏東已宣布27日停止上班上課,蔣萬安市長中午時表示北北基桃有共同的群組一起決策,預計傍晚左右宣布,民眾不用再等到晚上8點,高雄市、台南市則預計晚間8、9點左右宣布。

 

下方停班停課狀況不斷更新:

(北北基桃20:00宣布 27日照常上班上課)


中央氣象局16:15發布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16:15發布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26日首當其衝已率先放颱風假的是花蓮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12點開始停班停課),屏東的恆春鎮、琉球鄉、車城鄉、滿州鄉、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則自26日晚間6點開始停班停課;高雄市桃源區、茂林區、那瑪夏區、六龜區、甲仙區也是今天晚上6點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宜蘭佛光大學26日下午02:30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6日晚間18點起至 27日停班停課:台東、花蓮

 

27日停班停課:台東、花蓮、屏東、高雄、台南、澎湖。

 

27日下午停班停課:金門

 

北北基桃是否放颱風假的關鍵點,為杜蘇芮颱風北上時是否有蛇行的現象,以及其暴風半徑是否大到影響到北部地區,有不少預測顯示它的路徑有可能從西北西變成北北西,須看氣象局提供的數據與各縣市政府統一討論後決議。

 

特別要注意的是27日國內航班全部取消,國外航班有部份也可能受到影響,出發前要特別先行確認。高鐵目前仍維持27日正常營運,台鐵部分列車停駛,南迴線17時起停駛,有計畫搭乘的旅客出門前一定要再做確認。

 

 

杜蘇芮原地打轉4縣市進入警戒區!2地區達颱風假標準 全台多處活動受影響取消要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