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版大稻埕煙火提早車流監控! 分享我的煙火視角美照抽熱氣球體驗券

2023-07-19 08: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2023大稻埕夏日節」第二場180秒煙火秀「鬧熱稻埕」,達5.8萬人次觀賞。比起第一次5萬人人數更多,第二次主場地約15至20分鐘完成疏散作業,19日第3次煙火施放,預期有更多人參與,周邊交管措施也更加完整,更推出IG照片募集活動。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積極建議遊客把握大稻埕夏日節活動期間,到河岸及周邊商圈走逛、搭遊船,欣賞夕陽和船舶燈飾倒影河面的波光美景。 




交通管制方面,第二次煙火主場地約15至20分鐘完成疏散作業,聯合警察局、交通局擴大車輛交管範圍,並因應南京西路路面施工,封閉「淡四號」水門人車禁行,共派出超過500名警力相助,並提早於16時30分起進行車潮監控。

 




更特別推出「我的最佳煙火視角」照片募集活動,邀請遊客於大稻埕淡3至淡5號水門場域外尋找最佳觀賞點拍攝煙火綻放畫面,並上傳Instagram標記 @taipeitravel,同時Hashtag#我的最佳煙火視角,就有機會抽中多項好禮。

 




觀傳局統計,每週三大稻埕夏日節主題煙火吸引遊客前來,經統計,周邊迪化商圈店家業績提升3至4成、寧夏夜市則成長4成多,至於身處大稻埕碼頭的貨櫃市集,週三業績也達到過去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