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賞世界級光雕!全台唯一眷村藝術投影每晚4場必賞

2023-07-11 21: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晚上看光雕投影好去處在這!搭捷運就可賞,四四南村全台唯一眷村光雕秀《LIGHT UP南村有光》再次登場,由台灣知名插畫家「羅荷」擔綱創作的最新作品《夢的誕生The Birth Of Dream》,魔幻光影搭配後方台北101大樓的景觀,能拍出一張張夜景美照!


四四南村光雕投影新作品登場,是晚上看夜景賞藝術的好地方。(圖/LIGHT UP南村有光,以下同)
四四南村光雕投影新作品登場,是晚上看夜景賞藝術的好地方。(圖/LIGHT UP南村有光,以下同)


全台獨一無二的長期投影藝術展《LIGHT UP南村有光》,位在信義區四四南村中央廣場,作品風格包羅萬象,所有作品都由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精心創作。

 




透過雙眼就可將藝術家的奇思妙想盡收眼底,藉由光影之間的變化律動,製造諸種2D幻象與3D深度的空間幻覺,經由各種建築投影改變歷史建築物的面貌,也與眷村屋舍歷史氛圍開展各種交織的想像情狀。


這是一場甜美的夢,讓所有的觀眾一同進入其中,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
這是一場甜美的夢,讓所有的觀眾一同進入其中,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


《夢的誕生The Birth Of Dream》這件充滿想像力的作品由台灣知名插畫家「羅荷」擔綱創作,作品以獨特的藝術風格著稱。

 

插畫家羅荷曾以短篇漫畫作品《禮物》榮獲第八回鳥取國際漫畫競賽優秀賞,音樂動畫《兔子洞》入圍第二十五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並在東京國際動畫影展等國際舞台上獲得肯定。

 

也參與陳綺貞的音樂錄影帶《小船》、the affairs週刊的宣傳短片《第一次》以及DSPS週年專場的影像製作。除了影音作品之外,也有獨立出版書籍包括《禮物》和《Sound Of Silence》是個創作能量非常豐沛的藝術家。




《夢的誕生The Birth Of Dream》這件作品的靈感來自於每個人心中對美麗淨土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