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秒主題煙火吸引超過5萬人造訪!改良式交通管制疏散動線公布

2023-07-10 17: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7月5日週三大稻埕首度施放180秒主題煙火,吸引逾5萬人次湧入,卻也對周遭鄰里交通及環境等造成壓力。北市府緊急做出檢討與調整,公布每週三煙火施放日的交通管制與疏散計畫,對垃圾清運、流動廁所量能等也有檢討,為接下來國內外遊客造訪大稻埕持續做出最好的準備!


每週三登場的180秒大稻埕煙火,首週造成週邊交通困擾,台北市政府做出改善與調整。(圖/台北市觀傳局,以下同)
每週三登場的180秒大稻埕煙火,首週造成週邊交通困擾,台北市政府做出改善與調整。(圖/台北市觀傳局,以下同)


交通管制方面,將對下班車潮之影響降至最低,而捷運公司及公運處也應加密運輸班次。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則提出「四大精進作為」,包含: 

 

ㄧ、停車管制:淡4號水門堤外路邊停車格取消,規劃緊急應變通道,並視人流情形,彈性實施管制。 

 

二、高架(快速)道路管制: 

(一)華江橋、忠孝橋往北進入環河高架道路匝道管制。 

(二)環河高架道路往北疏導貴陽街下匝道。 

(三)和平西路、洛陽停車場匝道往北環河高架道路方向管制。 




三、擴大範圍管制: 

(一)時間:每週三20時至21時30分,視狀況彈性管制車輛只出不進(住戶開放通行)。 

(二)範圍:環河北路(含)以東、民權西路(不含)以南、延平北路(不含)以西、忠孝西路(不含)以北,視人、車潮擴大管制至重慶北路。 

(三)路口:民族西路、環河北路口管制往南;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管制往西;延平北路、民生西路口管制往西(19時30分起)。 

 

 四、改道動線建議並加強宣導: 

(一)東西向車流:改道行駛酒泉街、民族東(西)路、愛國東(西)路、忠孝西路。 

(二)南北向車流:改道行駛重慶南(北)路、承德路、中山南(北)路。 

 

 




針對民眾反應垃圾桶及流廁不足問題,觀傳局表示,接下來除大稻埕碼頭及延平河濱公園既有的13座景觀廁所及2座流動廁所外,環保局支援的流廁車將從2部增為4部,另活動廠商也將增設個人流廁40座,觀傳局則將加強宣導及現場導引,讓民眾平均分散使用。 




至於大型垃圾桶設置,觀傳局則說,將從原本設置的13組增為25組,並隨時有專人清理,以維護環境整潔。此外,觀傳局也將加強現場廣播宣導功能,引導民眾安全疏散,並隨時將現場狀況及資訊有效傳達給參與民眾。


大稻埕夏日節 活動期間夜景燈飾。
大稻埕夏日節 活動期間夜景燈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