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晴朗注意午後雷陣雨!體感溫度飆40度週末天氣注意

2023-07-01 10: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週末天氣普遍晴朗,但午後會有雷陣雨或局部較大雨勢,週末體感溫度飆升到40度,要注意高溫、日曬傷害,避免讓自己在高溫環境過久。




7月1日、2日這兩天台灣各地及馬祖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及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特別提醒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台北、苗栗以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資訊:

 

週六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苗栗縣地區、彰化縣地區、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花蓮縣地區、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多關懷長者、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7.5米純白遊境式城堡!連2晚300秒煙火驚喜登場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