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美術館人氣打卡點長者如廁事件!南美館發聲明說明與提醒

2023-06-28 17: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南知名景點-台南市美術館2館純白建築近年市許多人到台南必打卡的人氣景點,傳出有長者在地下圓形階梯斜角空間如廁,上大號影片在TikTok帳號上流傳,6月28日台南市美術館特別發出聲明說明事件概要,也提醒台南市美術館是國內外遊客常造訪的地方,「呼籲民眾,替全台灣人民守護國際形象!」。


圖 / 台南市美術館
圖 / 台南市美術館


台南市美術館的說明中有提到這是發生在5月18日的事情,念及長輩可能因臨時緊急狀況而在該地點如廁,所以沒有追究,但也說明該處是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原研哉-律動之影),為未開放進入的區域,提醒民眾不只要遵守館方的規定,由於台南市美術館是國內外遊客造訪的景點,也請遊客務必替在地觀光與國際形象做維護。




這邊也提醒,人或者是寵物有任意大小便的狀況,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舉發,人的部分,依照第27條規定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飼主不清理自家寵物在路邊的排泄物的話,依照同法第50條第1款,可以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圖 / 台南市美術館
圖 / 台南市美術館


在台南市美術館館方說明貼文留言處,也有網友溫馨留言:「長者有這樣的行為或許失智了,希望社會大眾能體恤。不過真的辛苦館方清潔人員了。」

 

 

 

宛如大型公共藝術!現實版天外奇蹟氣球屋在台灣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