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天外奇蹟飛天氣球屋!綠植栽布滿外牆獨特街景超吸睛

2023-06-28 10:42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台灣街頭出現真實版《天外奇蹟》飛天氣球屋!?位在台中有一棟私人民宅,掛滿繽紛圓球裝置,及炸出建築外牆的綠植栽,繽紛怪異的畫面,引起社群網路一陣討論,成為獨特的巷弄取景風格。


真實版《天外奇蹟》飛天氣球屋就在台中大甲巷弄內。 (圖 /tpo5088,以下同)
真實版《天外奇蹟》飛天氣球屋就在台中大甲巷弄內。 (圖 /tpo5088,以下同)




這棟真實版飛天氣球屋位在台中大甲青二路5巷21號,一樓門口堆滿了石頭和些許雜物,也被稱為台中「石頭屋」。而屋頂滿滿的繽紛氣球,其實是屋主收集的彩色浮球,被屋主打造成宛如一件超大型裝置藝術。




同時整棟三層樓建築外牆還有綠色植栽,從屋內炸出的、布滿外牆的,整體看起來頗有天馬行空的手作城氛圍,也有人把它形容作「霍爾的移動城堡」,空拍視角呈現浮誇又充滿童趣畫面,非常吸睛。




這棟備受討論的建築,有的人覺得特別、有趣,也有人提出會不會妨礙到鄰居的疑問,不論立場如何,因為屬於私人住宅,有經過或想前往朝聖的旅人們,不要打擾到當地住戶和屋主。

 

【Info】

大甲石頭屋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青二路5巷21號

 

巨型美獸降落屋頂必打卡!太空感裝置藝術節亮點搶先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