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僅一站迪士尼動畫展!40部動畫超過500件經典作品手稿盛大展出

2023-06-26 21:0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迎接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創立100周年,巡迴全球的《迪士尼動畫展》即日起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展!此場次為台灣唯一的一站,展覽展以5大經典主題重現40部迪士尼經典動畫的500件藝術作品,其中包括手稿、素描、彩稿、概念藝術作品等,喜愛迪士尼的大小朋友們可要把握台灣唯一一場的迪士尼動畫展!

 


台灣唯一站《迪士尼動畫展》,上百件珍貴藝術作品一次看!(圖/迪士尼動畫展,以下同)
台灣唯一站《迪士尼動畫展》,上百件珍貴藝術作品一次看!(圖/迪士尼動畫展,以下同)


《迪士尼動畫展》(The Art of Disney: The Magic of Animation)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1展廳登場,演唱《小美人魚》中文版主題曲的美聲天后閻奕格也搶先觀展,帶領大家一起走進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百年經典。


歌手閻奕格搶先觀展,帶領大家一起走進華特迪士尼的動畫世界。
歌手閻奕格搶先觀展,帶領大家一起走進華特迪士尼的動畫世界。


《迪士尼動畫展》由華特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授權,自超過6,500萬件的珍貴藝術作品中,精選出500多件的經典作品手稿、素描、彩稿、概念藝術作品。

 

作品搭配經典動畫場景與影片,以五大主題:「打造栩栩如生的角色」、「魔法的誕生」、「創造魔法」、「新的視野」、「凝聚人心」,帶領觀眾了解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百年來經典深植人心的作品,從如何讓平面的手畫稿,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畫影片,以及如何結合美妙的歌曲打造出音樂故事片的風格,更進化至使用電腦繪圖技術。

 




這次的展覽也為大家帶來更完整且更深入的迪士尼體驗,認識到迪士尼動畫在過去百年技術呈現與故事的流變。

 

當粉絲與觀眾親身了解動畫製作的過程,再次在 Disney+ 觀賞喜愛的動畫時,可以對這些作品有不同的理解與感動。

 

1937年發行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使用紅藍綠膠片底片製作,是全球首部採用彩色印片技術的長篇動畫電影。

 

1989年的《小美人魚》象徵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新時代的開始,這也是自1959年《睡美人》上映以來,迪士尼再度改編童話故事的動畫,《小美人魚》拍攝時使用多項特殊技術,真實地呈現大海的不同樣貌。




1991年的《美女與野獸》中最令觀眾難忘的一幕即是女主角貝兒與野獸共舞的畫面,這個畫面是迪士尼動畫工作室首次在動畫角色互動的環境設定中使用數位技術渲染的技術,是展覽中的一大亮點。

 

2010年發行的《魔髮奇緣》結合眾多全新的數位技術,完美地將傳統手繪的動作及線條感,與電腦繪圖技術融合為一。

 

為了2016年上映的《動物方城市》,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的藝術家們研發出軟體iGroom,創造出更逼真的動物毛髮畫面,讓每一個在片中亮相的動物毛髮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展現。

 

這次展覽展示超過40部經典動畫的藝術作品,讓觀眾能夠深入探索每一部迪士尼動畫電影角色與不同世界的創造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