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個性咖哩飯+1!朱雀咖哩隱身城中大廈風格複合空間

2023-06-22 17:00

文 / 景點+ 張盈盈整理報導

 

喜愛吃咖哩的咖哩控又有新的咖哩飯店要踩點囉!台北咖哩新興品牌「朱雀 SUZAKU CURRY SHOP」於 2023 年 6 月 19 日正式營運,品牌形象中身披火焰的東方神獸『朱雀』,熾熱地詮釋招牌定番的「朱雀・辛口柑橘」風味咖喱醬,超過十二種香料調配的獨門秘方,再加入鬼椒與柑橘醬,口味值得一試,店址鄰近西門站武昌街一段的巷弄中,空間也很有意思,找個時間去嘗鮮吧!


朱雀咖哩新開幕,隱身在巷弄中別具風格,咖哩控千萬別錯過!(圖/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朱雀咖哩新開幕,隱身在巷弄中別具風格,咖哩控千萬別錯過!(圖/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朱雀・辛口柑橘」風味咖喱醬

 

朱雀招牌咖喱醬風味以「朱雀・原味甘口」為基底,再以鬼椒及柑橘進行蛻變,幻化成招牌「朱雀・辛口柑橘」咖喱醬,濃郁香氣帶著溫潤、辣感、香甜的多層次香氣,正是朱雀橘黃帶紅的特點。大量切碎新鮮洋蔥翻炒 6 小時,炒至焦糖化的濃稠狀態,再加入大量番茄、薑、蒜等複方香料熬煮,最後放入火熱辣度的鬼椒及酸甜的柑橘,靜置熟化 72 小時後,辛辣的美味十分開胃。




入口前先聞到溫暖的咖喱香氣,前味帶有微甜感及些許辛辣香氣,濃郁香料風味之中吃得到些許焦糖化的洋蔥顆粒,鬼椒辣度在尾韻,緊抓住了喉頭,熱辣刺舌感緊接著又被柑橘甜壓下,整盤吃完後那額頭微微冒汗的爽快感!




「朱雀・原味甘口」風味咖喱醬

 

台式元素和日式歐風相融合,「朱雀・原味甘口」風味咖喱醬使用大量切碎的新鮮洋蔥翻炒 6 小時,炒至焦糖化的濃稠狀態,第二階段加入大量番茄、薑、蒜等複方香料熬煮,靜置熟化 72 小時後,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入口時飽滿的咖喱香氣,濃郁香料風味之中吃得到些許焦糖化的洋蔥顆粒,一口口細細品嚐便能嚐到薑黃、香菜籽、豆蔻、丁香、肉桂、小茴香......等多種香料帶出來的層次與風味,尾韻則帶有番茄獨有的酸甜,原味看似簡單,實則豐富多變,令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