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穿越時空歐洲古堡吃鐵板燒!提香藝品包圍夢幻頂流美食饗宴

2023-05-22 21:00

圖文/景點+ 張盈盈

 

外觀低調而帶點懷舊風格的「提香」,走進之後真的讓人嘖嘖稱奇,美術館、歐洲城堡規格般的藝術氣息滿溢!不禁讓人以為這是在歐洲古堡吃鐵板燒嗎?這概念與體驗太特別,融合背後董座對古董收藏的獨特品味,以及對鐵板料理熱愛的頂流鐵板燒,2023年夏天於「春大直」重磅登場。


提香大門入口處的古董吊燈與牧羊神雕像十分值得一看!(圖 / 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提香大門入口處的古董吊燈與牧羊神雕像十分值得一看!(圖 / 景點+ 張盈盈,以下同)


迎賓廳的古董吊燈與牧羊神木雕像,還有觸目所及皆為骨董藝品的藝術氛圍,讓人有一秒穿越時空來到文藝復興時期的錯覺!




喜愛鐵板料理的饕客,對「提香」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十幾年前在台北大安區,就以古董收藏與鐵板美食著稱,輾轉經過房產易手、沈澱,2023年夏天延續「提香」董座對文藝與食藝的鑑賞力,在「春大直」力邀下,把鐵板料理藝術昇華至另一個境界,更為頂流鐵板料揭開新的篇章。




「提香」命名源自一位文藝復興後期的義大利代表性畫家,作品重視色彩的運用,構思大膽,構圖嚴謹,將油畫創作推進到新的境界,不僅影響了當時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更對後續西方藝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一間充滿歐式西洋古董的日法混血鐵板燒,承襲日本傳統鐵板料理血統,強調品味原生食材風味,就像武士道的傳統精神在現場展演,同時搭配創意揮灑的法式醬汁、烹調手法以及擺盤藝術,猶如法國騎士浪漫不羈的情感流瀉,賦予鐵板料理新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