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1200通勤月票提早開賣!適用範圍販售地點一次看

2023-05-17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原本雙北1280元的月票,改成1200月票,且為了分散購買人潮,提前於6月15日開賣(原本預計7月1日開賣),使用範圍更擴大為北北基桃,價鉻還比原本的1280元少了80元,對通勤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圖 / 交通部
圖 / 交通部


由於3800億元「疫後特別條例」獲得通過,裏頭有一部分用於全民普發6000元(1417億),另外有1370億元用於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就是其中一個項目!


圖 / 交通部
圖 / 交通部


而原本雙北、中彰投、南高屏有通勤通學月票,擴展為北北基桃1200通勤月票。中部與南部地區也會有新的研議方案,預計票價落在1000元以內,或像是「雲嘉嘉月票」等,也都提案向中央爭取補助費用。

 

 

 

 

雙北1280元月票販售至6月30日,轉成北北基桃1200月票前要先辦理退費,退費的計算方式是「1280元 × 經過日數佔定期票有效期間比例」,「經過日數」是指定期票啟用當天起,至最後一個使用日的天數。

 

 

 

1200通勤月票適用範圍:

 

 

台北捷運

 

新北捷運(含輕軌,如淡海輕軌、安坑輕軌)

 

機場捷運

 

藍色公路交通工具(渡輪)

 

北北基桃 市區公車

 

台鐵(火車)

 

北北基桃 Youbike

 

 

1200月票販售地點:

 

台北捷運、新北捷運、桃園捷運、部分台鐵車站及轉運站

 

 

 

 

交通部這一波爭取到的預算總經費為285億元,使用配比包括

 

 

 

補助地方交通月票 200億元

 

補助觀光公車 25億元

 

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60億元

 

 

 

而票卡外觀,則設計為全國統一版面,票卡名稱為「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T」代表臺灣(Taiwan)交通運輸(Transport),也傳達共好 (Together)、行遊 (Tour) 與信賴 (Trust)等理念;背面有地方政府自行設計運用的區塊,不同區域的卡片保有可以自行設計的空間。

 

 

 

如果一個月的移動交通費用高於月票金額,就可以更換使用月票;而交通部也希望透過月票的發行,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冰品任2件0元起!全球首創7-11酷聖石複合店銅板價49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