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小瑞士合掌村!得恩亞納社區部落遺世獨立般的存在

2023-05-02 17: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在山林中遇見台版彩色合掌村,更有小瑞士之稱的得恩亞納社區,是位於阿里山的美麗村落,彷彿遺世而獨立般的部落風光,讓人感受到不被外界打擾的寧謐感,海拔1400公尺高,喜愛高山美景與清新空氣的景粉一定要來朝聖!


得恩亞納社區彩色小屋是台版小瑞士,也是多彩版的台版合掌村。(圖/hsingfang20,以下同)
得恩亞納社區彩色小屋是台版小瑞士,也是多彩版的台版合掌村。(圖/hsingfang20,以下同)


得恩亞納(Toe´uana)位於阿里山鄉152林班地內,需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到多林車站下車,再走路2.9公里(約40~50分)才能抵達。

 




得恩亞納社區是鄒族部落的傳統場域,在來吉部落內,具有多幢多彩斜頂式木屋,由於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巴巴風災後,政府在此設立組合屋重建,繽紛的建築顏色成為在地的特色風景,有台版合掌村之名,也被叫做台版小瑞士。




42幢屋子成為山林里的童話風秘境,每一幢屋子都是架高基座設計,可減少破壞當地水土的程度。

 




這裡擁有高山的清新空氣與豐富的植物生態,即使只是在社區內散步、健走,也能感受許多山上才有的美麗風光、拍拍美照,彷彿造訪世外桃源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