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回來了!睽違10年重回基隆港 當年引爆參觀人潮回憶再現

2023-04-14 19: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還記得2013年黃色小鴨颳起的旋風嗎?從高雄到基隆、桃園,黃色小鴨擄獲大量遊客的心,甚至在基隆、桃園發生過爆破事件,都成為當時的熱門話題,睽違10年黃色小鴨再度游進基隆港,引起民眾好奇、驚喜,過往回憶都回來了。


基隆黃色小鴨4月14日上午重返基隆。(圖/黃色小鴨來基隆粉絲團,以下同)
基隆黃色小鴨4月14日上午重返基隆。(圖/黃色小鴨來基隆粉絲團,以下同)


2013年黃色小鴨游進高雄光榮碼頭,9月、10月吸引大批民眾「賞鴨」,創造390萬人次的高觀賞數!而後緊接著於10月26日游進桃園地景藝術節,12月下旬到2014年1月則於基隆港展出。


圖 / 高雄市政府
圖 / 高雄市政府


這些年黃色小鴨仍在世界各地展出,2022年9月底到10月底才在韓國首爾(展出地點석촌호수)展出。






這次黃色小鴨現身基隆港,主要是有國外客戶委託國內廠商(言心文創公司)製造2個黃色小鴨,要運送前充氣做測試,因此只是短暫現身基隆港,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巡迴全球多地,已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畫面,這次短暫現身基隆港,由淨灘志工人員拍下畫面並於社群上分享,引起民眾高度好奇:「黃色小鴨回來了嗎?」相信大家也想起10年前許多黃色小鴨的話題與回憶了吧!

 

 

黃色小鴨在台相關新聞紀錄 一起回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