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海粉色櫻花綻放!富士櫻苦楝紫花進入盛開期

2023-04-04 13: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街道上有著嗅覺與視覺大比拚的花景,前往泡溫泉賞景的遊客可以感受到行道樹精彩生命力,主要是集中於大業路及線形公園的特色景觀,如果無法出遠門賞花,不妨搭著捷運輕鬆散步走走感受春日花景風光。


北投街道與公園出現櫻花海與紫色楝樹花海美景。(圖/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北投街道與公園出現櫻花海與紫色楝樹花海美景。(圖/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大業路上有著撲鼻清香浪漫紫花的楝樹,而線形公園粉色富士櫻花林更是知名打卡點,粉紫與粉紅花景交織於北投街區景觀內。

 




大業路靠關渡平原側設有帶狀大業綠地,自行車道串連承德路、大度路自行車道與田心仔綠地自行車道,每年3月下旬開始,沿線綠地栽植紫楝花大樹陸續進入盛花期,中央安全島新植數年的楝樹苗也已進入開花階段,4月初呈現花果併發的姿態,吸引授粉昆蟲並豐富鳥類生態,漫步樹下還可聞到淡淡紫楝香氣。






另外,北投捷運線自基隆河以北士林區劍潭國小對面的線形公園則羅列粉色櫻花,經捷運芝山站、明德站、石牌站及唭哩岸站等廣泛栽植,櫻花品種以富士櫻為主,伴有少量花期相近的吉野櫻及墨染櫻,每年多在近3月底盛開,其中捷運石牌站附近數量較集中,今年約在清明連假可達到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