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氣候先濕後乾!週六前中北部局部陣雨一週天氣先看

2023-03-30 21: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清明連假到來,近期天氣變化迅速,忽冷忽熱現象相當頻繁,建議出門還是帶著薄外套、雨具已備不時之需,連假頭1~2天濕起較重,4月2日之後天氣狀況較好,到要收假時,天氣再度受到鋒面影響,轉為下陣雨的機率大增。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3月31日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溫度的部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到18度,其他地區19到21度,而北部及宜花高溫22到24度,其他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6到30度,南部內陸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4月1日、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3日、4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5日、6日(週四,開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7日至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鋒面接近的時間仍有不確定性,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氣象局提醒仍要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不只漁光島藝術季!清明連假玩台南20大活動玩樂攻略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