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來自楓紅國度的海陸鮮味 台北美福攜手加拿大 推限定美食節

2023-03-01 17:56

GMT義大利餐廳義品楓宴,推出香煎加拿大肋眼牛排佐季節時蔬-辣根牛肉汁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以下同)
GMT義大利餐廳義品楓宴,推出香煎加拿大肋眼牛排佐季節時蔬-辣根牛肉汁 (圖/台北美福大飯店,以下同)


品嚐道地加拿大料理就在美福!台北美福大飯店攜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特別引進加拿大產地直送的牛肉、新鮮水產及特色穀物等食材,並邀請擁有加拿大原住民血統的Quentin Glabus主廚客座彩匯自助餐廳,於222日至331日,推出一系列的加拿大風味美饌。自助餐檯豐富的菜色包括「可可&濃縮咖啡風味脆皮加拿大肋眼」、「加拿大魁北克法式牛肉餡餅」、「現做加拿大龍蝦海鮮湯」等多道美味,用味蕾感受楓紅國度的美食魅力。彩匯自助餐廳午晚餐限定每人1,600元起,GMT義大利餐廳晚間套餐每人2,880元起,詳情請洽7722-3399轉餐廳。


加拿大腹地遼闊 培育肉質鮮嫩牛肉

 

加拿大為世界第二大國,腹地廣闊,擁有豐富的水資源及山脈草原地景,採用穀物飼養牛隻,產出風味獨特和口感鮮嫩的加拿大牛肉,並依油花分布與肌肉色澤等將牛肉等級分為PrimeAAAAAA四種分級,現今已成為全球牛肉主要生產國之一。擁有加拿大原住民血統的客座主廚Quentin Glabus,選用加拿大AAA級製作出「可可&濃縮咖啡風味脆皮加拿大肋眼」呈現在彩匯自助餐檯,將可可粉、咖啡粉撒在牛肉表層,先以200度高溫爐烤10分鐘使表皮酥脆,再使用低溫80度烤3個小時鎖住肉汁,爐烤後的七分熟牛排富含咖啡及可可香氣,風味獨特。


另一道「加拿大魁北克法式牛肉餡餅」源自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省的一道著名餐點,選用加拿大AAA級帶筋且油脂豐富的牛腩,搭配豬五花肉絞碎後,與洋蔥、大蒜、鼠尾草等辛香料拌炒過放入派皮,再進烤箱烤至表面金黃,酥脆的派皮搭配肉餡,唇齒留香。西餐總主廚Massimo Picci則選用加拿大肋眼牛肉,於GMT義大利餐廳的「義品楓宴」套餐中,推出「香煎加拿大肋眼牛排佐季節時蔬/辣根牛肉汁」為主菜,加拿大肋眼牛排含有豐富油脂,兩面香煎至五分熟,先品嘗原味肉香,再搭配用香濃肉汁與辣根製成的醬汁,不同風味感受加拿大牛肉的香氣。


彩匯自助餐廳推出可可&濃縮咖啡風味脆皮加拿大肋眼
彩匯自助餐廳推出可可&濃縮咖啡風味脆皮加拿大肋眼


餐桌上不可缺席的加拿大明星 龍蝦鮮味

 

由於地理優勢,加拿大也是大西洋上最大的海鮮供應國,包括龍蝦、螃蟹、比目魚、蝦、貝類等,不但通過國際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加拿大海鮮也出口到130多個國家, 出口值達 90 億加幣。加拿大龍蝦協會協助產地直送加拿大龍蝦,彩匯自助餐廳首推現做的「加拿大龍蝦海鮮湯」,選用大西洋沿岸產量最大的龍蝦剁小塊,以小陶碗盛裝熱騰騰的龍蝦肉與蛤蜊等海鮮,清湯方式呈現鮮甜海味。另一道龍蝦湯品「加拿大龍蝦海鮮巧達濃湯」,先將龍蝦肉等海鮮汆燙後,加入用馬鈴薯、紅蘿蔔等熬製而成的濃湯,傳遞加拿大的濃湯風情。西餐總主廚Massimo則在套餐中推出「加拿大龍蝦佐龍蝦高湯」,將新鮮龍蝦清蒸後,再沖入由洋蔥、蔬菜、紅蘿蔔、龍蝦頭熬煮的龍蝦湯中,品嘗彈牙的鮮嫩肉質。除了龍蝦外,加拿大生產的干貝也獲得Massimo主廚的青睞,推出「菠菜起士麵糰佐干貝/煙燻起士」,為保留干貝的鮮甜原味,簡單先撒上鹽巴調味,香煎至五分熟,再使用義式傳統作法,將菠菜泥及起司揉成球型麵糰,並加入奶油、煙燻起士調製而成的醬汁搭配干貝,別有一番風味。


可於彩匯自助餐廳品嚐使用加拿大產地直送的龍蝦,搭配時令海鮮的龍蝦海鮮湯
可於彩匯自助餐廳品嚐使用加拿大產地直送的龍蝦,搭配時令海鮮的龍蝦海鮮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