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燈會閉幕式!把握必看亮點注意捷運人流控管過站不停

2023-02-19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把整個台北城市變成燈區的「2023台灣燈會」,倒數第二天2月18日已突破千萬造訪人次,2月19日於國父紀念館(中央燈區)閉幕演出,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國、內外知名團體接力登場,表演節目呈現多元面貌,也提醒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小心擁擠人潮。


2023台灣燈會於2月19日閉幕。(圖 / 2023台灣燈會,以下同)
2023台灣燈會於2月19日閉幕。(圖 / 2023台灣燈會,以下同)


「2023台灣燈會」最後一晚的展演,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從2月19日下午4點30分開始至晚上9點30分主燈最後一次展演。

 

 

國父紀念館必看亮點包括科技未來感的「玉兔壯彩」主燈,搭配明亮的音樂曲風,讓遊客不停按下手機快門。


圖 / gqtravelaround
圖 / gqtravelaround


還有深獲民眾好評,生動靈活的「蟠龍獻瑞」及「從心出發」傳統副燈。

 

在國父紀念館背面展演的「台灣臻美 光雕秀」。

 

以及鄰近國父紀念館的市府廣場前,以數位0與1為設計元素的「躍動未來」演譯未來的新樣貌!




國父紀念館內中央展區還有各式各樣的絢麗花燈,十分精彩,走逛之間話題不斷、拍照打卡不斷。

 

 

閉幕表演節目邀請首次在亞洲演出,來自法國的4公尺高的發光巨偶「心靈圖騰」(19:00),與阿卡貝拉天團-歐開合唱團、泰雅之聲合唱團獻聲演出,以傳統台灣樂器搭配鍋碗瓢盆的趣味打擊樂劇。


法國幻象劇團—心靈圖騰
法國幻象劇團—心靈圖騰


以爵士舞蹈見長場面華麗的爵代舞蹈劇場,特技演出讓人屏息的台灣特技團,出神入化扯鈴舞蹈的舞鈴劇場以及新生代台灣偶像團體原子少年-Ozone展現青春活力(17:00),都將讓「2023台灣燈會」閉幕節目呈現多元融合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