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挺進土耳其救出35歲女性!家屬擁抱感謝令人動容

2023-02-10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造成重大傷亡,台灣搜救隊伍與土耳其救援隊趕赴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執行任務,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許,於倒塌民宅內救出一名被壓在水泥柱下的傷者送醫。台灣搜救隊其實已救出3名受困民眾,其中1名送醫後仍不治。


圖 / 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圖 / 屏東縣政府,以下同


由於這支隊伍是加入台灣特搜隊的屏東縣消防局伙伴,屏東縣長周春米看著傳回的影像,傷者家屬擁抱感謝的畫面感動地表示,消防弟兄遠赴他鄉英勇投入救災,並及時援救出寶貴的生命,令人感動、感謝,也期許弟兄們注意自己的安全,繼續加油!

 




根據消防署指出,台灣搜救隊伍及土耳其救援隊,在當地時間9日中午12時43分確定受困女子位置,發現受困女子被倒塌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壓住,持續以器具救援,經過19小時又37分鐘的搶救,順利把人救出。




現場救援團隊協助年約35歲的女子脫困後,後續通知當地救護車把人送往醫院醫治,生命跡象穩定。該女子的父親與救難隊ㄧㄧ握手,並含淚跟救難隊員相擁,現場氣氛讓人動容。




目前台灣捐款專戶已累積到8千多萬,台灣政府的捐款也增至200萬美元,震災至今已超過72小時,仍有不少生命自瓦礫堆中被救出,雖然震災現場環境惡劣,許多救災奇蹟仍激勵了全球關注土耳其震災的人。

 

 

台灣的捐款管道除了衛福部原本提供的帳號,四大超商也有捐款管道。

 

把握週末好天氣!大陸冷氣團南下情人節晚下探10度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