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強震恐破千人亡!台灣宣布捐贈20萬美元派遣搜救隊協助救災

2023-02-06 17: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月6日4點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芮氏規模7.4),台灣時間為上午9點17分,傷亡與建築物倒塌陸續傳出,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更預估恐怕有破千人的死亡,台灣民眾也相當關心土耳其的地震災情,也關心正在當地旅遊的民眾要注意安全,台灣政府也在同一天下午宣布捐贈20萬美元協助土耳其,並派遣救難隊前往救災。


圖/外交部
圖/外交部


地震消息總讓台灣民眾響起921大地震,而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就是全球第一個來台灣救援的海外團隊,讓台灣民眾與政府感念在心。

 

這次地震的主要地點位在Hatay、Adana、Gaziantep,且後續餘震不斷,目前外交部的旅遊警示顯現如下:

 

 

紅色警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1.土耳其東南部省份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內區域

2.Hakkari, Tunceli, Diyarbakir三省及土耳其東南省份與敘利亞交界10公里以外區域

 

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土耳其全境

 

 

 

外交部除了宣布給予土耳其援助外,也提醒在當地遊玩的台灣旅客注意自身安全,外交部公告如下:

 

 

台灣政府宣布捐贈20萬美元協助土耳其賑災!

 

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Kahramanmaraş)於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4淺層地震,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對此次震災所造成的人員死傷表達我方誠摯慰問之意,以及我國即時提供救災與賑災協助之意願。

 

有關我國派遣搜救隊赴土耳其協助救災,外交部刻正與土國積極協調中,倘有相關進展,將隨時向外界說明。

 

外交部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土耳其商旅活動的國人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安全,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如果遭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即撥打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以取得必要協助。

 

 

 

星巴克買一送一!4大星巴克賞櫻門市春日必朝聖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