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天氣轉冷下探5度!高山這兩天有下雪機率

2023-01-22 18: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大年初一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不過初二開始全台天氣陸續轉冷,寒流南下,最冷時間點預計落在初三至初四清晨,氣溫暴跌10至12度,北部體感溫度下探5度左右,且高山有降雪機會!




大年初二(1月23日,星期一)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白天起寒流南下,氣溫將逐漸下降,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在20度上下,花東約22到24度,中南部還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6到29度,不過晚上開始各地天氣就會明顯轉冷,請多留意。

 

初三、初四(24日、25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2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5日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6日清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7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轉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8日、29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初三、初四(24日、25日)北部及宜蘭2000公尺以上高山,中部及東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局部降雪機率,各地高山公路也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兔年應景卡娜赫拉蒐集!6大兔兔景點走春重點必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