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櫻花季來了!三色櫻夜櫻點燈走春必訪

2023-01-18 10:35

文/景點+ Peace整理報導

 

淡水天元宮每年重頭戲三色櫻花季來了!今年天元宮舉辦「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三色櫻林、夜櫻,還有一七彩燈籠、應景花傘道具可以免費使用,隨手一拍都能拍出夢幻的粉色花海美照。


「新北蒔花好綻 浪漫櫻花季」於即日起至1月29日開跑。(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新北蒔花好綻 浪漫櫻花季」於即日起至1月29日開跑。(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位於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由綻放到盛開依序從白色、粉紅色到桃紅色,搭配遠處壯觀的廟宇建築,成為每年熱門賞櫻打卡點。




白天可以欣賞粉色系的櫻花海,夜晚點燈後花辮透過燈光呈現另一種色彩與美感,一次享受不同櫻花的風采,今年櫻花季更推出夢幻打卡秘境「花澗小徑」可以感受浪漫櫻雨的視覺饗宴。






賞花之餘,還有「慢遊賞櫻提燈傳意」活動,可以提著七彩燈籠漫步在園區內,欣賞絕美的夜櫻,感受浪漫的景緻與氛圍;「櫻雨傘下漫步」活動則提供應景的花傘,可以在櫻花隧道中拍出充滿韻味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