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1月份新片單登場!一經典韓劇即將下架清單先筆記

2022-12-23 21:30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2022進入倒數,NETFLIX公布2023年1月新片片單,同時還有即將下架清單,韓國經典神劇同時也是機智系列首部作品的「機智牢房生活」,宣布於1月22日下架,還沒看完的景粉可要加快速度追劇了!


Netflix小年夜強檔韓國電影新作《靜_E》
Netflix小年夜強檔韓國電影新作《靜_E》


1月份強檔好戲包括名導延尚昊強檔電影新作《靜_E》,《靜_E》是Netflix再度與以電影《屍速列車》樹立韓國型喪屍題材的新里程碑,於小年夜強勢上線!另外還有影迷們期待已久的日本《舞伎家的料理人》,改編自小山愛子的第 65 屆小學館漫畫獎,暢銷超過 180 萬冊同名人氣漫畫;同時新增多部動畫、影集與韓劇,讓影迷們再春節假期追劇追個過癮!


2023年1月份新上架清單
2023年1月份新上架清單


《靜_E》(Jung_E)

電影 - 1月20日上線

Netflix小年夜強檔韓國電影新作《靜_E》是Netflix再度與以電影《屍速列車》樹立韓國型喪屍題材的新里程碑,更以最黑暗的反烏托邦世界觀代表作品、Netflix獨家影集《地獄公使》,在亞洲甚至全球引爆話題的電影名導延尚昊攜手合作的全新科幻電影。

該片描述末日後的22世紀,人類因急劇氣候變化而離開廢墟般的地球移居到避難所,沒想到卻在其中引發內戰,為了終結內戰,A.I.開發公司「克羅諾德」負責開發大腦複製、測試機器人戰鬥力的尹書玄(已故演員姜受延 飾)複製了曾在無數次作戰中獲得勝利的尹靜依(金賢珠 飾)之大腦和外觀,開發出了最佳戰鬥機器人「靜_E」(金賢珠 飾)來解決問題,並將決定殘酷的輸贏。本片也是永遠的國際影后,已故演員姜受延的遺作,讓影迷們更迫不及待看到新電影上線。


《靜_E》
《靜_E》


《舞伎家的料理人》(The Makanai: Cooking for the Maiko House)

影集 - 1月12日上線

影集《舞伎家的料理人》由 Netflix、Story Inc. 和分福公司 (BUN-BUKU Inc.) 共同推出,這部 9 集的 Netflix 影集由是枝裕和擔任節目統籌及編導。Netflix 透過本次作品,首度與這位備受好評的創作人展開合作。是枝裕和曾於 2018 年憑藉電影《小偷家族》(Shoplifters) 在坎城影展榮獲金棕櫚獎,成為 21 年來唯一拿下這座獎項的日本導演。

故事以京都的藝妓區為舞台,主角野月季代在舞妓(藝妓學徒)宿舍擔任料理人。季代與兒時玩伴堇一同從青森來到京都,故事描繪兩人的日常生活,呈現由藝妓、舞妓和美食交織而成的熱鬧世界。


《舞伎家的料理人》
《舞伎家的料理人》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Junji Ito Maniac: Japanese Tales of the Macabre)

動畫 - 1月19日上線

恐怖漫畫之王伊藤潤二筆下膾炙人口的作品即將改編為動畫影集,伊藤潤二作品眾多,本影集將以「瘋狂」為共同主題,精選出 20 則精彩故事,包括《人頭氣球》、《雙一》、《四道牆的房間》、《富江:照片》、《侵入者》、《賣冰淇淋的車子》、《墓碑鎮》、《藏書幻影》、《無頭雕刻》,讓粉絲們再度感嘆伊藤潤二獵奇世界觀,再次震撼人氣角色「富江」帶來刺激恐怖以及讓人著迷的驚悚感!

配音陣容依舊堅強:富江由末柄里惠配音,泉澤月子由花守由美里配音,雙一由三矢雄二配音,押切由下野紘所配音。原著:《伊藤潤二傑作集》、《魔之碎片》、《伊藤潤二研究:來自恐怖深淵》(朝日新聞出版社出版),導演、角色設計由田頭忍所負責,編劇由澤田薰擔任,製片工作室由Studio DEEN進行,以及音效指導為鄉田穗積,音樂則是由林友樹來負責。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
《伊藤潤二狂熱:日本恐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