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泡湯賞美景!全台4大野溪溫泉祕境泡起來

2022-12-20 16:10

文/景點+ Peace整理報導

面對寒冷的天氣,除了全台各地的知名溫泉區外,野溪溫泉也是一個好選擇,不僅能免費享受溫暖炙熱的泉水,還能走入山林,呼吸森林芬多精。景編整理全台灣北、中、南、東部四大自然野溪溫泉秘境,戶外咖一定要收下這篇,開始規劃一場溫泉之旅吧!


(圖/yy_aboutus、jnie.c)
(圖/yy_aboutus、jnie.c)


1.台東「栗松溫泉」  

號稱全台最美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周遭佈滿翠綠藻類礦物結晶的絕美山壁,有如一處失落於台東山谷間的人間仙境,更擁有「上帝踏過的足跡」美稱。


(圖/qiuung)
(圖/qiuung)


栗松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水溫45-65℃左右,泉質為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洗後光滑不黏膩。

不過,想要享受這片最美野溪溫泉,需於台20號道(南橫公路)169公里處轉入雜貨店旁小路往登山口前進,單程步行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不只要攀爬陡峭山壁,下到溪流後還有激流阻擋。


(圖/qiuung)
(圖/qiuung)


建議於枯水期(11月~4月)前往,並注意自身安全。抵達栗松溫泉後,可將身體浸泡在溫暖的泉水中,抬頭仰望白煙氤氳與翠色山壁奇景,跋山涉水過後的幸福絕對值回票價。

Info
栗松溫泉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東段新武呂溪上游河谷)
時間:全天候開放(11月~4月為枯水期)
注意事項:
1.雨季時不適合造訪栗松溫泉,水位高、溪流急,請勿冒險溯溪。
2.通往此秘境的路途多險,能有熟悉此路的嚮導帶領是最好。
3.請勿將美麗的崖壁刮下帶回,共同保護天然資源。


2.台中「馬陵野溪溫泉」

馬陵溫泉位於台中和平中橫公路,谷關至青山之間的大甲溪谷底,整個河床皆是大理石,走在其中兩旁高聳的峭壁,宛如電影場景般壯闊。


(圖/yy_aboutus)
(圖/yy_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