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離世!北市木柵動物園擬辦告別式

2022-11-20 10: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北市木柵動物園最受歡迎的明星動物之一大貓熊「團團」,傳出11月19日下午13點48分過世,讓各界、喜愛團團的民眾們都感到不捨與難過,動物園方也表示擬籌辦團團的告別式,詳細內容再行公布。


大貓熊團團於11月19日離世,引發許多人感到不捨難過。(圖 / 台北市立動物園,以下同)
大貓熊團團於11月19日離世,引發許多人感到不捨難過。(圖 / 台北市立動物園,以下同)


大貓熊「團團」傳出身體狀況不佳已有一段時間,11月17日晚間突發4次癲癇,醫療照管團隊即時給予抗癲癇藥物緩解症狀並徹夜守候,18日早「團團」休息後已甦醒,可以在保育員悉心照料下進食,但後肢明顯無力需再觀察。




不過保育員及獸醫師發現「團團」仍精神欠佳,較不願移動,對食物提不起興趣,18日下午16點多又發生癲癇,醫療照管團隊以施打輸液的方式持續給藥,照護到晚上19點多才比較平穩,並給予鎮定藥劑讓團團入睡,醫療團隊也徹夜守候。




8月以來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專家吳虹林先生及魏明先生曾抽空來台現場探視,提供許多醫療及照養經驗分享,在這期間許多粉絲的祝福更未曾間斷。




動物園在新光特展館(大貓熊館)的出口處設置了「團團我想對你說…」的祝福留言版,滿滿的留言令人感受到民眾對團團的關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