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從機場出發!朝市、露營、神宮,最貼近自然的人文巡禮

2022-11-07 10:00

作者 / miho

開始規劃期待已久的日本旅遊了嗎?連結世界與日本的玄關口「成田機場」,不只可輕鬆通往東京的淺草、上野等知名觀光景點,其實只要跳上電車不到一小時內便能抵達與都會有著截然不同魅力,近年因結合當地人文歷史與自然,發展出獨具特色旅程選擇,而備受注目的千葉縣與茨城縣等東京近郊地區。以下就來介紹最適合初次造訪的四大深度行程。




東京看不到的風景!小江戶水都佐原

位於千葉縣香取市,離成田機場僅半小時左右距離的佐原,由代代持續守護的江戶風情景觀不但被保留地相當完整,沿著小野川孕育出當地歷史人文的老街上,仍有不少百年老店至今仍掛著暖簾迎接客人光顧,是關東地區第一個被正式認定的「重要傳統性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在古色古香的商家町中,除了可以體驗穿和服漫步老街以外,還能搭乘扁舟,以最悠然的方式穿梭在古今並存的水鄉。如果覺得意猶未盡,還能選擇住進由三棟極具歷史價值的老屋改造的住宿設施「NIPPONIA SAWARA」,從在地引以為傲的食材與彷彿穿越時光的日式房間中感受佐原獨有的魅力。




「無備而來」也OK!讓露營不再只是嚮往的行方農園度假村Lapopo

一般露營容易給人事先得做許多準備,還得自己搭設帳篷與備料等稍嫌麻煩的印象,因而讓偶爾想遠離塵囂,被大自然包圍療癒的人不免卻步。




不過在位於茨城縣的行方農園度假村Lapopo裡完全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因為度假村內擁有自家經營的農園,一年四季都能體驗摘採新鮮果物的樂趣,另一方面也可以在由廢校改建的設施裡喝杯香濃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