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芒花海景同賞!古道芒草季必訪步道市集

2022-11-04 16:00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最有秋季蒼茫氛圍的芒草來了!全台又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滿山芒草花海,其中為在新北東北角的草嶺古道,更是經典賞秋芒的人氣步道,自2002年起舉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今年也於11月5日至12月4日濃情登場!


草嶺古道芒花季於11月5日至12月4日登場。 (圖/東北角祭宜蘭海岸風景區,以下同)
草嶺古道芒花季於11月5日至12月4日登場。 (圖/東北角祭宜蘭海岸風景區,以下同)


草嶺古道位於淡蘭古道的北路,是淡蘭古道裡開發最完整、幅員特別遼闊的一個區域,細部可再分為琉榔路步道、金字碑古道、草嶺古道等短步道。草嶺古道從新北貢寮遠望坑到宜蘭頭城大里,全長總共約8.5公里,適合所有年齡層一起攀登的步道。






途中偶能遇見滿山芒花和海景同框的遼闊大景,以及「雄鎮蠻煙」和「虎字碑」兩個重要石碑,皆為1867年清朝同治6年所建的國家三級古蹟,分別為了鎮住讓山區雲霧繚繞的山魔,還有埡口強勁風勢,為古道增添神秘色彩,每年都吸引非常多人來走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