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里長滿版紅黃綠花海!絕美台灣欒樹林蔭大道

2022-10-03 16:45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秋天路邊常見的行道木「台灣欒樹」也跟著變色,全台掀起一陣賞台灣欒樹熱潮。台中除了經典的永春南路,清水區也有一處的台灣欒樹大道祕境,綿延了兩公里長的滿版紅黃綠花海,拍起來相當壯觀絕不能錯過!


台中清水米粉寮大排的台灣欒樹美景。(圖/nelly.hong,以下同)
台中清水米粉寮大排的台灣欒樹美景。(圖/nelly.hong,以下同)


這處祕境就是位在台中清水橋江北街一段的「米粉寮大排」,水溝兩側的親水步道綿延了近2公里,種植滿滿的台灣欒樹,樹蔭蓊鬱很適合散步踏青,尤其10月初秋的台灣欒樹花期,紅黃綠花海爆炸滿開,隨處一個角落都是滿版美景。




目前米粉寮大排的台灣欒樹開出整排的金黃花海非常耀眼,且有幾棵欒樹梢已經長出滿滿紅果,紅黃交織的夢幻美景加上水溝潺潺水聲,減少了不少秋老虎的悶熱,同時石砌步道規劃完善,並設有休閒椅可坐下來休息,環境舒適宜人。






米粉寮大排步道沿著米粉寮溪而建,過去這裡曾設有多間米粉工廠,常能看見曬米粉的景致,雖然現在米粉工廠已遷離,但在米粉寮大排還能看到米粉裝置藝術和地標,訴說著在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