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域風眷村新景點!特色巷弄街拍泰緬風情

2022-08-08 14:29

文/景點+ Ellen整理報導
 
台灣各地有不少眷村改建成的文創基地或藝文園區,而桃園平鎮的「忠貞新村文化園區」更是全台唯一融合滇、緬、泰族裔特色的文化聚落,還有
新開幕的「異域故事館」,以及即將登場的東南亞風情夜間市集,是非常值得一訪的特色眷村。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新景點「異域故事館」。 (圖/aday0530,以下同)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新景點「異域故事館」。 (圖/aday0530,以下同)


忠貞新村曾是泰緬孤軍撤退來台的一個眷村,擁有獨特的歷史脈絡,因此園區巷弄內充滿了與眾不同的異域風情,從孤軍紀念廣場設置的彩繪打卡牆、彩旗到建築裝飾,還能看到泰國嘟嘟車,都能輕鬆拍出民族感濃厚的街拍美照。






而新增的「異域故事館」由老幼稚園改建,則保存了在東南亞金三角「異域孤軍」,莽荒叢林拼搏30餘年孤軍作戰的悲壯歷史和生活,可以免費入館參觀。在園區內還可以體驗民族服飾、到「癮食聖堂」享受特色下午茶。